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增强安全意识,维护心理健康——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举行防传销主题班会及心理问卷调查活动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20-10-28

为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避免传销的毒害,同时对同学们现阶段的心理健康状况进行基本排查,20201022日晚7点半,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在2050501教室举行防传销主题班会及心理问卷调查活动。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安全委员陈雨蝶、心理健康委员张蕤主持活动,全体同学按时参加。

活动伊始,由安全委员陈雨蝶主持校园防范传销主题班会。陈雨蝶从什么是传销组织、传销组织的手段有哪些、传销的危害和防范传销的方法四个方面来给同学们普及防范传销知识,思路清晰,简明扼要。陈雨蝶指出,传销是指组织者发展人员,通过对被发展人员以其直接或者间接发展的人员数量或者业绩为依据计算和给付报酬,或者要求被发展人员以交纳一定费用为条件取得加入资格等方式获得财富的违法行为。传销的本质是“庞氏骗局”,即以后来者的钱发前面人的收益。随着时代的变迁,如今的新式传销更加注重精神控制,以资本运作为旗号拉人骗钱,利用开豪车、穿金戴银等吸引无知人群加入,最终让他们血本无归。



在简要介绍了传销的定义之后,陈雨蝶列举了一些常见的传销手段,包括上大课、巧设骗局、诱人加入和摊牌翻脸等。陈雨蝶强调,传销危害甚大,不容忽视。传销对个人的精神和肉体、家庭和社会都带来了极大的伤害。一个人如果误入传销,就会性格偏激、发疯乃至自杀。同时,传销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安定团结,引发社会骚乱;严重破坏正常的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诱骗大量社会人力资源,吸纳社会资金,阻碍了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健康发展。那么,该如何防范传销呢?临近班会结束时,陈雨蝶提供了几种举措。当误入传销窝点后,一定要保持冷静和清醒,记住地址,伺机报警。要善于观察周围环境,抓住任何机会逃离。无论何时,都不能灰心丧气,放弃求生。

在陈雨蝶结束防范传销主题班会后,心理健康委员张蕤向同学们发放了心理健康调查问卷。张蕤表示,本次心理健康调查只是为了测试同学们的基本心理健康情况,所有信息都会被保密,不会存在泄露的风险。当了解具体情况后,同学们积极配合问卷调查,至此,本次安全班会和心理健康调查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


通过举办防传销主题班会、进行心理问卷调查,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也更加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相信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全体同学在未来一定能够成为心理健康、警惕意识强的优秀人才,迎接属于自己的美好前程!

(文:孙安 图:杨楠楠)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