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提高警惕,谨防传销: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3班举行主题班会

编辑:杨玉婷  发布时间:2020-11-30

为普及辨别传销的相关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同学们误入传销歧途,11月23日晚,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3班在行知楼举办“提高防范意识,谨防传销诈骗”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苏雨欣主持,生活委员牛毳淼主讲,全班同学共同参与。

班会伊始,牛毳淼详细介绍了传销的含义,帮助同学们认清了传销的本质,接着列举了传销扰乱社会经济、引发社会骚乱和危害人民思想等几大危害,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谨防传销的重要性。

考虑到同学们作为大学生涉世未深,牛毳淼将非法传销和直销进行对比,整理了非法传销缴纳高额门槛费、发展下线 、禁止退货、只重视观念培训等几大特征。同学们纷纷表示,这项对比为他们辨别非法传销提供很大便利。虽然对传销有了一定的了解,但还是有同学担心因不慎而误入传销陷阱,牛毳淼对此也提出了一些解决建议,如保持冷静,不将身份证和手机交给可疑人员,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设法求救或逃脱。接着,同学们观看了宣传短片《真正的传销究竟有多可怕》,大家不由得感叹“传销洗脑”对人们精神的摧残之深。

    听完主讲人全部发言后,同学们积极地在“拒绝传销,从我做起,举报传销,人人有责”的横幅上签下名字,表达自己反传销诈骗的坚定决心。


    通过举办谨防传销的主题班会,深化了同学们对传销诈骗的认识,也提高了大家对传销诈骗的防范能力。相信同学们将以谨慎细致的态度对待相关问题,使未来的生活更加安全美好。

(文/梅邱雅 图/梅邱雅、马倩宇)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