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2018级秘书学班召开防范传销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编辑:徐雅萍  发布时间:2020-11-30

为教育引导同学们识别传销、拒绝传销、举报传销,提高同学们防范传销意识;并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全体同学的勤俭节约意识,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11月24日下午4点,文学院2018级秘书学专业在行知楼2050104教室召开防范传销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宣传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安全委员周宇和生活委员丁文艺分别主持,2018级秘书学班全体同学参加。

 

 

安全委员周宇借助PPT,从什么是传销、传销的三大特点、传销门派、新型传销、如何避免“误入歧途”和如何脱身等六大方面,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有关传销的知识和防范传销的做法。她希望大家提高自身对传销的识别能力,自觉抵制传销,并号召同学们“抵制传销,净化校园,共创和谐!”在防范传销宣传教育主题班会结束后,生活委员丁文艺主持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丁文艺借助两个“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短视频来让大家了解当前我国粮食浪费的现象。“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她希望大家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着重培养勤俭节约习惯。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仅认识到了传销不仅害人害己,更是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还充分意识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性。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将增强“识传销、防传销”的意识和能力,更加爱惜粮食、节约粮食,为营造全校打击传销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良好氛围贡献自己的力量。(文/图 王君瑶)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