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节用于内,树德于外——20级中国语言文学一班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活动

编辑:杨玉婷  发布时间:2020-11-30

为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大力弘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11123日晚在行知楼2050104召开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刁世硕同学主持,1班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活动中,刁世硕作了《崇尚节俭,以俭养德》发言,号召全班同学牢固树立"积少成多、节俭为荣"的思想观念,做到"以勤养志、以俭养德",杜绝铺张浪费,杜绝盲目攀比,把节约当成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与生活方式。随后,带领全班同学共同宣誓:做到时时节约、事事节约,以实际行动弘扬节俭美德。宣誓结束后,同学们深受鼓舞,踊跃参加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承诺签名活动。

此外,主题班会上,刁世硕通过图片、视频等多种途径让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一粥一饭来之不易的道理,对一班全体同学提出了要把节约各类社会资源作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的要求并号召同学们争当“节约小模范”。

今后,中国语言文学一班将坚持深入开展厉行节约主题活动,让勤俭节约的思想在同学们的心中根深蒂固,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让“勤俭节约”的美德之花尽情绽放。

(文/陈警戎 图/陈警戎)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