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提高防范意识,抵制非法传销——20级中国语言文学1班开展“反传销”主题班会活动

编辑:杨玉婷  发布时间:2020-11-30

 

为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维护同学们的自身合法权益。文学院中国语言文学1班于2020年11月23日晚上在行知楼2050104召开了“提高防范意识,抵制非法传销”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班长曹康淇同学主持,1班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班会开始,曹康淇通过一位学长因轻信传销从而欠债数额未能还上导致家庭负担严重的例子,告诫同学们应警惕常见传销手段。其次给同学们举例了多种诈骗手段,警诫同学们切勿轻易相信他人,凡是关系到钱的都要万分警惕。曹康淇通过案例讲解、个人经验分享、现场模拟等方式,督促所有同学认真吸取经验教训,学习防诈骗安全防范知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提醒大家在与陌生人接触时一定要注意甄别,切勿轻信,既不要盲目地乐于助人,亦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会落在自己头上。

最后,曹康淇在总结中表示,此次班会增强了同学们对“传销、校园贷、网络诈骗”等危害的认识,提高了警惕,对于自觉防范此类违法行为有很大帮助。他希望同学们能树立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学会保护自己,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呼吁同学们用实际行动营造和谐、平安、绿色的大学校园。

                              (文/陈警戎 图/陈警戎)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