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语你相约】第五期 慕阿慧:研途二三事

编辑:祝福  发布时间:2020-12-17

1216日晚,“语你相约”系列讲座第五期“研途二三事”在行知楼2010201如期举行。北京语言大学2018级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慕阿慧应邀主讲,20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和2018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全体学子到场聆听。本次讲座由2018级辅导员祝福主持。

本次讲座主要围绕考研择校、备战考研和研究生生活三大方面展开分享。首先,针对考研的择校问题,慕阿慧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学校地域、个人兴趣等多种因素考虑,选择适合自己的院校。在考研的准备方面,慕阿慧根据自身备考经历,提醒大家抓住四个关键点,即计划、自信、坚持和真题。她提到,面对考研,要保持乐观自信的态度,制定合理有效的学习计划,充分利用考研的准备时间,并且多做真题。最后,慕阿慧介绍了研究生的相关情况,强调作为一名研究生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心态,在打好专业基础的前提下,专攻一个领域。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就论文撰写、实习、英语复习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慕阿慧一一解答,为在座的学子们解除困惑。

祝福老师为本次讲座作了总结。他表示,本次讲座对同学们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慕阿慧将自己在更大城市的学习经历告诉同学们,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另一方面,慕阿慧以个人经历为例展开分享,具有典型性和借鉴意义,希望同学们可以认真思考自己的学习生活,找准未来的发展方向。(文/李明珠 图/吴跃然)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