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防患未然,居安思危——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开展冬季安全自查系列活动

编辑:瞿路子慧  发布时间:2020-12-17

    为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学习安全知识,以确保学生人身安全,维护班级安全稳定,促进寝室和谐发展,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开展了“冬季安全自查系列活动。此次“安全自查系列活动”主要包括两大部分:一、班委在班级召开冬日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二、在辅导员瞿陆子慧老师的引领下,班级同学进行寝室安全自查,今日校园打卡更是每晚不忘、日日不落。

11底,班级就提前召开了“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让安全方面的理论知识深入人心,使同学们提高警惕、增强安全意识。在班会中,安全委员周莹同学针对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贷安全、用电安全四个方面逐一普及安全知识,并分别作了安全提醒。她提醒同学们要意识到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将安全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实际行动。在活动中,周莹同学尤其强调了寝室安全问题,并告知同学们寝室安全是大学生在校必须时刻注意的重要事件。班级同学也对周莹同学的发言表示认可,认为“安全”是一切事情开展的前提。



此外,在瞿陆子慧老师的带领下,班级还开展了寝室安全检查活动。截止到目前,班级已经开展了数次晚查寝活动。辅导员带领班委走进班级同学寝室,提醒同学们注意用电安全、防火防盗相关事项。另外,还着重强调要认真对待晚点名制度,对于晚归不归现象要及时上报,绝不包庇。为了更好落实晚点名制度,确保同学晚间安全回到寝室就寝,瞿陆子慧老师利用今日校园进行“定位+拍照”打卡,创新班级查寝方式。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定位+拍照”打卡,并由寝室长进行打卡汇总,这样既提高了查寝效率,又能够很好的杜绝晚归不归现象。





平安无小事,安全记心中。安全是大学生完成学业的重要保证,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基本条件,它涉及到每位学生生活、工作、学习的各个方面。因此,我们更应该在心里面筑起一道安全防线,维护自身安全的同时,也要关心身边同学的身心健康。

此次“冬季安全自查系列活动”在严肃认真而不失青春活力的氛围中进行,班级纪律良好,同学积极配合,流程衔接顺畅。活动既增强了班级同学自身安全防范意识,更促进了班级的良好发展。同学们在学校的教育和引导下,今后也会自觉将安全知识转化为实际行动,居安思危,为自己的安全负责!(图/文 李林)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