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感悟领袖关怀,勇担青春使命——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召开支部大会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20-12-21

2020年是决胜小康之年,为充分发挥新时代高校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功能和领导功能,12月15日晚7点,2019汉语言文学1班在2050505教室召开了主题“感悟领袖关怀,勇担青春使命支部大会。此次活动由团支书杨怡青主持,支部全体团员参加。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共唱团歌,随后杨怡青向同学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成立背景、发展历程、基本组织框架和团员权利、团员义务等相关知识。随后,杨怡青根据历史,分享学习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过程中的几位重要代表人物,如陈独秀、张太雷、达林等,提醒同学们要牢记使命,争做新时代优秀团员。

紧接着,杨怡青带领同学紧跟时代步伐,将目光转回现代,向同学们简要阐述了2020年12月1日在北京举办的《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出版座谈会的内容及其意义。并且,杨怡青向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一书,该书是青年大学生健康成长路上必不可少的宝典同学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导,做有志气、有才气、有锐气、有骨气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努力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青年是时代的开路先锋,此次“感悟领袖关怀,勇担青春使命主题支部大会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的思想提高,增强了同学们的使命感与责任感。与会的团员纷纷表示:在之后的学习与生活中,会牢记共青团员的身份,将民族梦想与个人梦想结合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过程中成就个人梦想。

                           (文:王颖 薄秀宁 图:薄秀宁)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