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师范风采】第3期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举行师范技能训练活动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20-12-25

传道靠师德,授业靠真知,解惑靠方法。为进一步锻炼学生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教学教法等师范生技能,发扬和传承师范精神,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举行第四期师范试讲活动。本次活动由文学院辅导员孙霁雯老师组织,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技能小组成员曹静、孙安、秦义开和王雨诺具体负责,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全体学生参与。

第四期即是本学期最后一次试讲活动,本轮试讲各班同学的表现都可圈可点,在汲取前三期试讲不足之处的基础上实现突破。其中刘婷同学讲的《荷塘月色》语文教学资源运用得当,语调参差有力,目光到位且能抓住重点;王嘉奕同学通过设问讲解了《装在套子里的人》,与台下互动积极得当,能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周璇同学的板书字迹工整大方、设计美观;潘思宇同学语速适中、循循善诱,在感染力强的语境中进行深入浅出的讲解;丁梓怡同学以小说三要素之一的“人物”为切入点解读课文中的重要人物祥林嫂,深入浅出地分析课文《祝福》的情感和中心思想;贺中艳同学通过绘制可视性较强的表格,鲜明直观地为同学们比较了《说“木叶”》中“木”和“叶”的区别,一目了然;吴宣萱同学用甲骨文解读“宇宙”二字作为课程导入,新奇且特色鲜明,迅速了吸引了同学们的目光。大家的综合表现较第一期有了明显的进步和提升,同时卓语班的同学们也分别去到汉语言1班、2班、3班进行试讲,班级联动、共同交流、学习经验、不断打磨课程。除了邀请学长学姐到班给予专业的点评外,各班也都安排本班优秀同学当做评委。

第四期讲课到此全部结束,同学语言表达流畅清晰,讲课富有激情和感染力,制作课件美观实用,努力践行着自己的教育梦想,在努力提升自身教学基本功与实际教学能力的同时,更是为今后踏上教师岗位打下坚实基础。希望同学们可以不断积累经验,钻研讲课技巧,期待大家有朝一日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站上神圣的三尺讲台时,可以真正展现出文院人应有的卓越姿态!

文/凌倩漪 盛怡凡 图/薄秀宁 杨楠楠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