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4班、5班,秘书学(专升本)班召开诚信考试暨假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编辑:周青松  发布时间:2020-12-30

为进一步加强考风考纪和安全教育,20201224日,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4班、5班,秘书学(专升本)班分别在201050120501032050202教室召开了诚信考试暨假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周青松老师主持,3个班级共计271名同学全员参会。

周老师首先从“为什么考试”这个问题入手,引导同学们正确看待期末考试,以一颗平常心迎考,要保持“战略自信”,避免过度焦虑。紧接着,他围绕“如何学好专业课、如何准备考试”展开讲述,他分别概述了各门专业课的学习意义及特点,提醒同学们在具体备考的过程中要有“战术自觉”,把专业课的复习巩固、学期总结与期末考试做好结合,全力投入复习迎考,既要考得好,更要学得好。随后,他结合《安徽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考试管理办法(修订)》《安徽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授予办法(修订)》《安徽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成绩管理办法(修订)》等文件,带全体同学学习了学校关于考试、成绩、学位授予、违规违纪等的文件精神,并例举了考试作弊的反面案例,号召全体同学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引导同学们诚信考试,诚实做人。

班会第二阶段,周老师再次强调了安全问题。他结合具体事例分别指出了大学生“人身安全”“用电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财物安全”“信息安全”“假期安全”等方面的突出隐患,引导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保护好自身及室友的安全。同时,他通报了“体温监测”“晚点名”“今日校园打卡”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上述事宜与疫情防控、同学自身安全息息相关,他充分肯定了班委、寝室长及同学们在这个方面付出的努力,希望同学们持之以恒做好上述工作。

“时间如白驹过隙。”班会的最后,周老师引导同学们珍惜光阴,进一步思考总结这一学期的所学所获,做好学业与职业规划。(文/图 谢超、吴倩、马璐瑶)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