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诚信考试,厚德笃行——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3班开展主题班会

编辑:杨玉婷  发布时间:2020-12-25

为了同学们能更好地践行诚信考试,并在期末考试中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成绩,2020年12月24日晚,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3班在行知楼2050503教室开展了“诚信考试,厚德笃行”主题班会。辅导员杨玉婷老师、四位班导和三班全体同学参与此次班会。

活动伊始,几位班导为同学们进行备考指导,分享了备考经验,并进行现场答疑。余纪昕学姐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告诫我们一定要坦坦荡荡地考试,并且建议我们积极备考,综合复习与重点突击相结合,要注意脉络与框架的构建,同时注意劳逸结合。沈范范学姐表示,复习地点的选择也很重要,寝室、食堂、图书馆、教室等都可以,关键是一定要适合自己。对于同学们复习时的手机管控问题,她建议可以使用某些软件来督促自己或者直接不携带手机。谢铭学姐再次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并集中回答了同学们通过QQ提出的疑问和现场的提问。

随后开展了期末考试动员大会,由辅导员杨玉婷老师主持。大会开始,杨老师强调说诚信考试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厚德笃行”在日常行为中的体现。接着,杨老师向同学们公布了历年来考试作弊的案例及相关处罚规定,她希望同学们以此为戒,杜绝考试作弊现象的发生。她提到,考试是为了检验自己一学期以来的学习成果,发现并弥补不足之处,所以不应以不正当手段取得虚假的分数。同时,她鼓励同学们相互监督,勇于举报。紧接着,杨老师提醒到,同学们在考试中要认真答题,不应该仅仅把通过考试作为目标,而要发挥出自己全部的实力。之后,在学习委员牛守瑞的带领下,三班全体同学宣读诚信考试承诺书,一声声的郑重宣誓,体现了同学们对诚信考试的坚定信念。最后,杨玉婷老师预祝大家都可以在期末考试中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通过这次主题班会,三班的同学们对于诚信考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考试中能够践行这一优良品德,形成健康向上的学风和考风,做一名品学兼优的文院人。

(文/鲁前雨、陆逸晨、梅邱雅图/梅邱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