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前事不忘,后事之师:20级卓语班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杨玉婷  发布时间:2020-12-14

12月13日是第七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举国哀悼之中,20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于行知楼2010501教室开展“前事不忘,后事之师”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赵茹娜主持,全班同学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同学们为南京大屠杀中不幸罹难的同胞默哀一分钟,共悼逝者,寄托哀思。紧接着团支书赵茹娜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公祭日的由来和设立国家公祭日的重要意义。随后,又以南京大屠杀历史知识竞答和纪录片《南京!南京!》带领同学们再一次走近了这段历史。

此次团日活动在同学们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充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情和报国志。我们不仅要客观理性地对待这段历史,告慰死难的同胞,怀揣一份对生命与和平的郑重,更应从中汲取催人奋进激发民族进步的力量。

八十三载尘和泪,三十万余血与骨。昭昭前事,惕惕后人。我们不曾忘记,也不敢忘记。“铭记,不只是民族的悲怆,还有落后必亡的训诫;纪念,从不为宣扬复仇的怨念,只为许下复兴的心愿:吾辈当自强。哀伤藏于心,实干强我邦!”相信同学们也会自觉肩负历史使命,承担青年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董毓祺 图:郎天妍)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