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相约廿一,情系暖冬——2019级汉语言文学大专业成功举办迎新年联谊会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20-12-28

时光的车轮远去,留下了一道充满回忆的辙印;年华的轮盘回旋,又开启了万象更新的一岁。12月24日下午16点, 2019级汉语言文学大专业在花津校区二食堂举办“相约廿一,情系暖冬”迎新年联谊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戴和圣,副院长项念东,教师代表汪红艳,团委书记徐雅萍,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辅导员孙霁雯与2019级汉语言文学全体同学欢聚一堂,共享视觉盛宴。联谊会由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曹静、林文啸主持。

忆往昔峥嵘岁月,展青春年少风流。暖场舞《大碗宽面》既有丽人的风韵之美,又有女子的潇洒豁达,给同学们带来了不一样的审美体验。陈欢演唱的歌曲《花津南路2号》,歌声清脆余音袅袅,吉他伴奏回音绕梁,有“爽籁发而清风生,仙歌凝而白云遏”之效;彭洁雅、何韫韬合唱《故乡的云》,表达了漂泊在外的游子的心声,勾起了同学们的情感共鸣;古典舞《惊鸿一面》展现了文学院女生的寸寸柔肠,带领观众穿越千年,尽赏“惊鸿一舞竟倾城”的绝代风姿;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女生合唱的《追光者》,唱出了女生们对于心中梦想的追求;徐方雯等舞蹈队员活力四射的表演感染了现场观众;王雨婷、王海翔深情演唱《爱你》以及2019级汉语言文学1班的歌曲串烧,赢得阵阵掌声。

 

联谊会还提供了包饺子的食材,让大家在满满的年味中体验包饺子的乐趣。饺子中随机放入的“幸运花生”,寓意着新的一年节节高“升”、平安喜乐。同学们手工创作的花边饺子、心形饺子等有趣的样式,给联谊会增添了诸多美好寓意。

庚子将别,辛丑将至,展望新一年,必有新气象。联谊会还设有抽奖环节,汪红艳老师抽取“神秘特等奖”一名,“锦鲤传递”、福气满满!同时联谊会的神秘环节备受关注。孙霁雯老师预先统计了12月过生日的同学名单,为他们精心准备生日礼物,陪同学们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集体生日。汪红艳老师现场为同学们送出祝福,她勉励大家把热情同样应用于以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在新的一年书写新篇章。联谊会在掌声和欢呼声中结束。

 

回望2020,众志成城;眺望2021,斗志昂扬。通过本次联谊会,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同学们增进了友谊、愉悦了心情,相信同学们将秉承“厚重朴实、至善至远、追求卓越、自强不息”的师大精神,传承“文以载道、学以化人”的院训理念,健康成长,谱写青春华章!

文/孙安、林文啸  图/杨楠楠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