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诚信为本 安全第一:17汉教举办严肃考风考纪暨冬季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

编辑:朱露露  发布时间:2020-12-31

为进一步做好年终岁尾各项工作,重点抓好安全教育、诚信考试等工作,1218日晚,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召开了严肃考风考纪暨冬季安全教育线上主题班会。辅导员朱露露老师就相关工作进行了强调。会议由辅导员朱露露主持,17汉教全体成员参加。

会议伊始,朱露露指出,考研倒计时仅剩一周时间,已经进入紧张的复习冲刺阶段。在这个紧要关头,同学们一定要摆正心态,坚定备考信心,同时要明确考试作弊的严重性、危害性,坚守诚信的底线。她带领班级同学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条例和规定,明确考试纪律要求,让同学们知晓研考违纪的成本。她希望同学们都能够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考试。

随后,辅导员就日常考勤、校园安全和网络安全问题进行宣讲。她充分肯定了班级同学坚持按时进行“今日校园”打卡工作,也进一步指出,同学们要继续保持每日考勤的工作效率,落实零点报勤制度和请假的规定。“冬季安全问题较多,大家要注意保重自己的身体,同时也要提高警惕性,关注身边同学的状态,有问题及时和家长老师联系,减少和避免伤害。”她强调,同学们要自觉遵守学校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注意寝室用电安全、校园交通安全,做好冬季防寒、防骗、防盗工作。

提及宿舍安全问题,辅导员对前几天宿舍冬季卫生安全大检查进行了总结,她对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同学的宿舍卫生、安全等情况提出肯定与赞扬。她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良好的宿舍环境,营造温馨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面对突发特殊情况,要保持冷静、独立思考,不信谣不传谣,同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对校园网贷、传销等问题保持高度警惕,谨防上当受骗。最后,她指出,同学们要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遇到问题及时寻求帮助、与人沟通,努力确保自己平安、顺利地毕业。

此次会议的圆满召开,坚定了17汉教同学们的备考信心,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诚信意识。会后,班级同学纷纷表示,面对自己的梦想和目标会全力以赴、奋力拼搏。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