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18汉教召开诚信考试暨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编辑:朱露露  发布时间:2020-12-31

期末将近,为做好本学期结束前的疫情防控、安全教育、考风考纪教育等工作,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和诚信意识,营造安全有爱、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1221日下午,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于2020102教室召开诚信考试暨冬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此次班会由辅导员朱露露主持,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首先,朱露露老师再次带领班级同学重新解读《安徽师范大学普通全日制本科生考试管理办法(修订)》和《安徽师范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修订)》,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考试纪律,杜绝任何作弊行为。她强调了考试舞弊的严重性,鼓励同学们提前做好复习规划,合理安排复习时间,以积极的心态迎接考试的到来。

随后,朱露露老师从寝室安全、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三方面强调了冬季安全问题。她叮嘱同学们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自觉遵守寝室安全管理规定,不使用违规电器,注意用电安全。此外,她针对电信诈骗、校园网贷等热点问题,结合大量典型案例,劝诫同学们保持高度警惕,提高安全意识,增强甄别、防范能力,以免身陷危险的漩涡。她强调,同学们在遇到问题时,应第一时间寻求帮助,告知辅导员,将危险系数降到最低。

最后,朱老师再次强调校园防疫的有关规定。她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同学们应继续严格执行健康打卡“日报告”制度,坚持每日健康监测,严格落实外出请假制度,不得擅自离校,对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

会上,朱老师就期末考试及元旦期间的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提醒同学们遵守学校管理规定,坚持“非必要不外出”原则,严禁聚集性活动、严禁吸烟酗酒,并要求全班同学假前开展宿舍大扫除及安全隐患排查。

本次诚信考试暨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的召开,再次为同学们敲响安全警钟,有利于强化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督促同学们提高自律意识,坚守诚信应考的良好品质,树立良好的心态,以最饱满的状态投入到期末的学习生活中去。(文/徐秋玥)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