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召开诚信考试暨假前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21-01-04

为强化考风考纪,提高同学们诚信考试与安全防范的意识,缓解同学们的考前焦虑心情,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于12月最后一周分班召开诚信考试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孙霁雯老师主持,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同学参会。

会议伊始,孙霁雯老师结合学生手册向同学们说明了期末考试的重要性并格外强调了学校对于考试作弊的严重处罚,告诫同学们要遵守考试纪律,坚决杜绝舞弊抄袭。除此之外,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复习迎考,调整好复习节奏与心态,合理安排复习时间,提前准备好考试物品与相关证件,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随后,班长发放《诚信考试承诺书》,全体同学在上面认真地签上自己的姓名。

班会第二部分,孙霁雯老师着重指出了寝室安全问题。她从寝室用电、安全归家、疫情防护三个方面进行安全宣讲。她叮嘱同学们自觉遵守校纪校规,杜绝使用违规电器,注意用电安全。同时,孙老师细心地提醒同学们归家的途中要选择安全出行方式,提前整理好归家物品并且合理安排离校时间。她指出,在疫情防护方面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归家途中须得全程佩戴口罩,在家期间继续坚持安全打卡。孙老师充分肯定了班级同学每日坚持填写“今日校园”,并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每日晨午晚测体温的良好习惯。

此次班会提高了班内同学的备考信心,孙老师的幽默亲切话语也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同学们的备考压力。与此同时,也让大家意识到诚信考试与寝室安全的重要性,同学们表示会严格遵守校纪校规,积极备考,取得好成绩。

文/王兆维 图/薄秀宁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