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迎新春,庆元旦——19汉教成功举办班级元旦晚会

编辑:瞿路子慧  发布时间:2021-01-05

初雪纷飞,寒冬已至2021年即将到来之际为促进同学友谊,增强班级凝聚力。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于12月31日在班级固定教室举办“迎新春,庆元旦”晚会本次晚会活动由郝兴隆和韦克宁同学共同主持,全体同学到场参加,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2021年。

击鼓传花齐聚堂,举相邀喜迎春经过音乐热场,主持人宣布晚会正式开始,大家开始玩起了“击鼓传花”。信物不停地在同学的手中传递,音乐暂停时,手上有信物的同学起立发表感言并展示自己的才艺,班级同学们参与感极强,逐渐将晚会气氛推向高潮。在此游戏环节中,曹悦、陶然、罗亦等数位同学萌分别上台展示了自己的才艺并给同学们送来了新年祝福,同时获得了小礼物。此后的“狼人杀”、写贺卡并互换等几个晚会活动更是增加了新年的氛围。游戏结束之后,甚至还有同学向主持人提议再增加几轮。戴梦同学表示:“我很这次的元旦晚会活动,给即将迎来考试周的我们减轻了身心压力。”

 

迎春送福字,翰墨飘香添年味。为了给同学们营造更强的新年氛围,班委会还精心策划了写“福”字的环节。工作人员给同学们分发红纸,同学们沁好毛笔,饱蘸香墨,一个个大显身手。行草楷隶,风格各异,字字精彩。陆续完成书写后,班级同学进行了合影留念,把这充满年味儿的时刻转化为可感的现实。活动最后,工作人员为班级同学分发新年礼物,辅导员瞿陆子慧老师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祝福与期盼。



此次活动,既结合专业特色、传承了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又促进班级凝聚力,还展现了“新年新气象”的整体风貌。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回望过去,有人见尘埃,有人见星辰。展望未来,同学们定不惧困难和挑战,以更美好的姿态迎接2021年。(图/李林 文/周莹 李林)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