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18汉师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编辑:宁嘉惠  发布时间:2021-03-08

3月7日晚,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于行知楼2050204教室召开新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班会由辅导员宁嘉惠老师主持,18汉师全体学生参加。

会议伊始,宁老师全面总结了上学期的班级工作,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在学习,活动,实践等方面的优秀表现,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在新学期进一步发扬汉师精神。接着,宁老师明确了18汉师专业开展教育实习的队伍分配,时间安排,并针对教育实习提出注意事项。

随后,宁老师简单介绍了今年文学院的考研情况,提醒有考研意向的同学提前了解相关考研信息,比如招生名额、复习教材、报录比例等。她还向同学们传授了往届学生的考研经验,鼓励有意向的同学结合自身条件开始制定考研计划。

最后,宁老师着重强调了安全问题。在疫情防控方面,宁老师介绍了当前阶段性疫情防控的新要求、新特点以及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强调了“晨午晚检”“晚点名”“日报告”“零报告”等一系列制度措施;在校园安全方面,宁老师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校规校纪,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为契机养成健康的卫生和生活习惯,坚持按时就寝,保持规律作息习惯,加强体育锻炼,提高身体素质,以饱满昂扬的精神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去;在思想教育方面,宁老师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特殊而重要的年份,同学们要进一步端正思想,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秉承先贤初心,肩负时代大任,不断汲取奋勇向前的力量。

通过此次班会,18汉师学子更深刻地明确了疫情防控的要求,同时也进一步了解了考研、实习的相关情况。此次班会教育引导同学们健康合理地开启新学期学习生活,切实发挥出教育引领作用。(文/柴珺瑶 图/吴玉情)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