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冬去春来,元气满满——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召开返校主题班会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21-03-09

为帮助学生确立安全意识、学习意识和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尽快适应新学期的生活,20213月7日下午四点,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在行知楼2050204教室召开“开学第一课”返校主题班会。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辅导员孙霁雯老师主持会议,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同学按时参会。

会议伊始,孙霁雯老师向同学们重返校园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寒假已经成为过去时,新学期已然揭开序幕,一系列挑战和机遇都在等待着同学们,大家既要做好准备迎接一切困难,也要时刻留心把握各种机会。同时,针对春季疫情和校园安全问题,孙霁雯老师提醒同学们一定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尽量减少参加公共场所大规模聚集活动,勤洗手,戴口罩,宿舍多通风防止潮湿。要自觉扫码出校,保证及时回寝,加强防盗意识,合理适度消费,正常履行请假和销假手续,不要夜不归宿。要树立生命意识,自尊自爱,对自己的人生负责。

随后,孙霁雯老师对上学期期末考试成绩做了总体分析,通知了重考、缓考、补考事宜,重点强调了学习问题和大学生未来职业规划。作为大二下学期的学生,不仅学业负担较重,而且即将面临考取教师资格证、专业实习、考研、考公等诸多选择,迫切需要明确问题导向,提升专业素养,坚定必胜信念。上学期期末考试暴露了不少问题,不少同学缺乏学习动力,没有专业发展目标和研究方向,甚至迷惘无措。孙霁雯老师告诫同学们,要在大学最关键的时期确定未来发展目标,找准自身定位,绝不能浑浑噩噩、敷衍了事。如果一味贪图享受和轻松,专业知识不深厚,就会既无从事学术研究的素养也没有教书育人的能力,在未来的职业选择中将陷于不利境地。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应该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牢牢掌握必备的专业知识,树立远大理想,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在建设社会主义事业的时代洪流中放飞青春梦想。

会议最后,孙霁雯老师预祝同学们在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能够顺心如意,吸收更多有益知识,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并特意祝福所有女同学女生节快乐。孙霁雯老师表示,同学们要主动和老师沟通,认真听取老师的建议,不要孤立自闭。本次返校主题班会虽然短暂,却意义非凡,具有极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相信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全体同学一定能够从本次班会中汲取营养,得到激励,昂扬向上,在新学期书写新篇章!

(文/孙安 图/杨楠楠)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