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逐梦暖冬,筑梦青春——19级汉语言文学3班举办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21-03-14

2021年新学期伊始,为分享同学们寒假社会实践成果,交流实践心得经验,迎接开学新气象,3月9日晚七点半,2019级汉语言文学3班于2050301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分享会。活动由团支书谢铭主持,3班全体同学参与。

活动伊始,谢铭简要回顾了寒假社会实践相关内容,随后,各团小组代表通过PPT、vlog等多种形式向大家展示了本组同学的实践成果。在“志愿服务在身边”中,小组成员分享了自己在寒假期间防疫志愿服务的经历,同时提醒同学们在出行途中要时刻注意,谨记疫情防控要求。在“家乡变化共见证”中,同学们通过切身感受和实地探访了解到家乡发展和社区民情。他们通过过去和现在照片的对比来说明家乡的变化——原本破旧的老城区在历经岁月的洗礼后改变了样貌,褪去落后与贫穷,成为繁华向荣之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搭建了一个坚实的平台。在“青春共读新时代”中,同学们则分享了假期阅读的书籍及感受,在感悟中学习历史,在体验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最后,谢铭播放了各小组社会实践视频,并针对分享会做总结发言。她强调,大学生通过社会实践能够更好地认识自我、了解社会,培养吃苦耐劳、刻苦求知的精神品质,增强才干,为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基础,这也是寒假社会实践的意义所在。

此次寒假社会实践分享会通过小组代表汇报分享寒假实践成果总结了寒假生活,也激发了同学们对新学期学习生活的向往。相信3班学子一定会牢记在寒假实践中的所得所感,在新学期中不断进步成长。

(文/戴斯佳 图/蒋慧)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