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情系暖冬,与爱同行——2019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开展暖冬故事分享交流会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21-03-14

“新年春雨晴,处处赛神声。”经历了一个温暖愉快的寒假,师大校园又迎来生机勃勃的新学期。3月10日上午,2019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全体同学相聚2050202教室,带着对寒假生活和新年的怀念,怀着对新学期的向往,一同分享彼此的暖冬故事。

团支书万振锐首先点明了故事会的举办初心,为整个故事会拉开序幕。紧接着四个团小组的七位同学依次上台讲述了自己的暖冬故事。李浩宇同学分享了自己与去年疫情期间捡到的一只流浪哈士奇的故事,暖心的李浩宇陪伴着受伤的小狗一步步跨越难关,重新帮助它恢复健康;凌倩漪同学以诙谐温暖的语气娓娓道来她2020年的收获,课内学习收获满满,课外生活更是丰富多彩;余纪昕同学则选择向大家分享了安徽年味特产——圆子的做法,满屏都是家与团圆的味道,这场“视听盛宴”使得同学们垂涎三尺;紧接着钱佳佳同学用视频带领我们参观了合肥渡江战役历史博物馆,展示了渡江战役各阶段的真实情况,让我们明白今天的和平来之不易。接受完爱国主义的洗礼后,贺中艳同学同样以视频的形式向我们介绍了她的家乡——临泉县的变化。作为全国第一人口大县,临泉近年的变化可谓有目共睹,万丈高楼平地起,交通运输业迅速发展,第三产业蓬勃兴胜,看着临泉县由贫困变得繁荣富强,全班同学不禁想起自己家乡在改革开放后的巨大变化。接着王雨诺同学上台分享了她寒假期间多次去养老院看望并陪伴孤寡老人的故事,这令同学们都感受到了暖冬的温情;马昕悦同学则“晒”出了她牛年的幸福日常,在冬季的暖阳里,我们可以站在花团锦簇中享受着拂过脸颊的微风,阳光缓缓洒落,不妨给生活按下暂停键,再慢慢去品味生活。分享会上,同学们时而捧腹大笑时而安静聆听。七个人,用七段截然不同但同样精彩的生活为同学们拉开新学期温暖的帷幕。

2019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新学期第一次团日活动顺利结束,本次活动为2020年的寒假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相信通过这次的分享交流,全班同学定能在和煦温暖的氛围中为新学期挂上继续坚定远航的帆!

(文/胡佳昕、凌倩漪 图/凌倩漪、万振锐)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