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向梦想奔跑:2020级卓语班寒假云端社会实践

编辑:杨玉婷  发布时间:2021-03-10

凛冬散尽,春暖花开,2021年的新年假期已悄然步入尾声。为促进同学们在假期的学习与成长,2020级卓语班展开寒假云端社会实践,开展“假期生活分享”与“年俗年景分享”实践活动。活动由班长章心远、团支书赵茹娜主持,学习委员董毓祺供稿,宣传委员郎天妍整理发布,20级卓语班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班级官方QQ账号开启“琢玉假期小红花”活动,分享同学们的假期生活日常。预习新课程、画油画、弹吉他、练字……同学们的假期生活丰富多彩,学习与娱乐并存,同学们利用充沛的时间培养自身爱好,激发自身潜能,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奠定坚实基础。假期生活分享也从侧面激励同学们不断前进,学习身边同学的长处,与优秀者同行。

随后,班级于线上开展“月是故乡明”活动,分享全国各地不同的年景、年俗。学习委员董毓祺分享了徽州各地的独家年味、民间艺术,宣传委员郎天妍分享了家乡特产的相关知识。通过各地不同的年景、年俗,让同学们即使身处家中也能感受不同地区的新年氛围,感受不同文化的深厚底蕴,拓宽视野,增强人文精神,重视文化传承。

最后,同学们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自觉参与了线下实践活动,如见证家乡变化、庆祝建党100周年等,为自己的假期增添了一份色彩。向梦想奔跑,用实践证明。

(文/郎天妍 图/郎天妍)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