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20级中国语言文学1班、2班、3班和卓语班开展寝室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编辑:杨玉婷  发布时间:2021-03-12

开学之际,为保障学生安全,加强疫情期间爱国卫生教育,将安全意识与劳动教育深入校园生活,辅导员杨玉婷老师与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1班、2班、3班和卓语班部分班委开展寝室安全隐患排查与爱国卫生运动。

杨老师首先走访宿舍,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和安全提醒,特别强调了用电安全与路途行径安全,加深了同学们对生命安全的重视,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其次,杨老师通过与同学们的交流,深入了解了每位同学的心理状况,鼓励同学们以阳光的态度面对学习与课余生活,学好文化知识,积极参与院校比赛与社团活动,整理每学期的学习成绩并学会调整自身状态,与班级同学形成良性竞争的关系,互相推动,互相进步。随后,杨老师检查了各寝室的卫生状况,对卫生状况良好的寝室提出表扬,也对内务情况欠佳的寝室提出整改意见,例如洗漱用品的摆放与室内地面的清扫等。

在寝室卫生排查前,杨老师已就教室卫生问题与各班生活委员展开交流,将各班固定教室的卫生情况进行整理总结,让教室保持干净整洁的状态,以提供给同学们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各班级形成值日表,同学们各司其职,严格遵守班级卫生相关规定,以实际行动保持最佳状态,争做爱国卫生新青年。最后,杨老师强调了防疫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培养良好的作息状态,以实际行动展示良好形象。

警钟长鸣,共度暖春。集体生活中,宿舍是我们共同的生活空间,宿舍的环境是我们每个成员生活习惯的集中体现,也必定会影响我们习惯的养成。通过此次宿舍安全隐患排查,加强了老师与同学们的沟通与交流,消除了宿舍内的安全隐患,增强了学生们的宿舍安全意识,使同学们以更加良好的状态面对今后的学习与生活。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