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2017级秘书学、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召开就业动员暨春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编辑:徐雅萍  发布时间:2021-03-17

312日晚,2017级秘书学、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在行政楼2030503教室召开就业动员暨春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徐雅萍主持,全体在校学生参加。

班会主要围绕考研及就业两个部分展开。考虑到同学们最关注考研及调剂问题,徐雅萍对是否需要“二战”、“二战”是否理性、是否需要找工作作为备选进行分析。会上还就校园招聘会和“党员对接就业帮扶”活动进行讨论,并共同探索了“职业决策平衡单”等实用方法,帮助大家找准定位,理清思路。

“宏观上,就业关系到民生工程与社会发展;中观上,大学生就业对高等教育发展至关重要;微观上,对于家庭和个人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在分析了就业意义的基础上,徐雅萍传达了学校大会的会议精神。选调生工作与西部计划“三支一扶”是就业的重点基层方向,班会上对近年来学校选调生报考、录取工作的数据进行透明化公告,并就应届生身份的概念展开说明,鼓励符合条件的同学积极就业。同时带领同学们解读学校《关于加强春季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对于文件中提到的请销假制度、宿舍管理制度、学生春游活动管理等十大方面做出重点提示,及时敲响了警钟。

会议过程中,徐雅萍结合经典案例,对目前阶段的人生规划和就业选择提出早融入,早适应的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对于考研复试及就业具有了更加清楚的认知。本次班会整体气氛活跃,这是面临毕业季一次有效的心理疏导班会和职业规划直播课。(文/姚婷 汪宇)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