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2018级秘书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开展“开学第一课”暨春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编辑:徐雅萍  发布时间:2021-03-24

为了让同学们明确奋斗目标,进入最佳的学习状态,3月15日晚7点,2018级秘书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在行知楼2030101教室开展“开学第一课”暨春季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此次主题班会由辅导员徐雅萍老师主持,2018级秘书学专业、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

首先针对同学们当下最关心的考研问题,徐雅萍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提前谋划,为‘出路’打基础”。她分别对往届学长学姐们的考研情况做了动态分析,告诫同学们一定要慎重选择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同时考虑到部分同学更倾向于直接走上工作岗位,徐老师对校园专场招聘会也做了详细的介绍,并提醒同学们要把握好秋招。“希望大家无论选择考研还是直接就业,都能将自己的心理压力转化为外在行动”。徐雅萍老师引导同学们使用“职业决策平衡单”这个实用工具来帮助自己找到更合理的职业发展方向。她还就素拓学分、课程学分、学年论文、今日校园及体测等事项,给同学们做了相关提醒。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同学们的风险防范能力,在开学教育主题班会结束后,徐雅萍老师重点强调了春季安全。她结合经典案例,分别从“严格落实卫生安全教育”“规范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加强学生自立自强和自尊自爱教育”“防范不良借贷风险教育”等七个方面依次展开,希望同学们能做好日常防护工作,养成良好的卫生和生活习惯,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之中。“抓住时间,降低期待。”会议的最后,徐雅萍老师希望同学们不负青春好时光,做出最适合自己的人生规划。

本次班会有助于同学们能够更快地调整自己,也对未来发展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认知。2018级秘书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的全体同学也将秉持着信心、恒心、决心和平常心,以更加坚定和积极的心理状态面对新学期的学习与生活。(文/王君瑶 王天宝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