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20级中国语言文学1班、2班、3班和卓语班开展“致敬建党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杨玉婷  发布时间:2021-03-20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诞生一百周年。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广大同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和发扬我党永不懈怠、锐意进取的精神,3月15日、17日晚,20级中国语言文学1班、2班、3班和卓语班分别在行知楼举行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辅导员杨玉婷主持指导。

1班团支书范佳丽采取知识竞答、红色纪录片赏析等多种形式开展活动。活动伊始,曹康淇、费润泽率先朗读相关历史片段。其中,知识竞答过程中周淼、安小川等同学参与积极性非常高,现场气氛异常热烈。红色纪录片赏析则是选取优秀的红色影片,如《建党伟业》等进行播放,让同学们通过实实在在的人物影像,真实感受共产党人的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优秀品质,取得了很大反响。最后,在范佳丽和曹康淇的呼吁下,1班全体同学在致敬建党100周年的横幅上郑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2班团支书江津以《新闻联播》中的一个片段——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随后,江津用一张张精美的图片和一段段动人的文字向同学们集中展现了我们党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和波澜壮阔的风雨坎坷。紧接着,江津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让同学们深入地了解到了我们党的辉煌岁月和伟大转折。同学们踊跃举手,抢答发言,并纷纷表示要“践初心,担使命”,以强烈的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秉承先贤初心,肩负时代大任,不断汲取奋勇前行的力量。最后,在江津的号召下,2班同学集体写下了对中国共产党的崇高信仰和美好祝愿。

3班团支书孙晓瑜从党旗、国旗引入,让同学们对党旗和国旗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一个个生动的短视频帮助同学们回顾党史与国史: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到1949年新中国成立,再到2021年建党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走过百年风风雨雨,带领中国人民从饱受欺凌的时代迈向了新征程。一篇篇鲜活的故事,展示了中国新时代的辉煌成就,这一项项辉煌的成就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一代代中国人民的努力奋斗。正是有了中国共产党,有了一代代先辈的努力,才能有今天的中国。

卓语班团支书赵茹娜同样以视频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建党100周年来的丰功伟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定不移地与人民同在,与时代同行。嘉兴南湖上扬起的风帆、天安门城楼上“新中国成立”的消息掷地有声……我们,新时代的新青年,将永远牢记历史,传承祖辈的优秀传统,为国家复兴事业而不断奋斗。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充分地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岁月与光辉历程,更让爱国意识、家国情怀转化为同学们的实际行动。2021年,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让我们的力量在奋进的征途上传承,以星星点点点亮祖国大地,点亮中国梦!

(文:来珂维陆逸晨陈警戎郎天妍/图:梅邱雅陈警戎)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