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先进模范: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举行“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21-03-29

为宣传雷锋同志感人事迹,激励同学们自觉向雷锋同志学习,近日,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在行知楼2050505教室举行“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汉语言文学2班团支书周璇主持,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全体同学按时参加活动。

会议伊始,周璇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生平事迹,雷锋是人民的好儿女,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该学习的榜样。在他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到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可以感受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动人情怀,可以获得昂扬奋发、投身于社会主义事业建设的力量。雷锋的一生,就是为人民服务的一生,就是忠诚于党和国家事业的一生,他真正做到了“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事业中去”。随后,周璇通过列举战友、百姓对雷锋的评价,有力地证明了雷锋在他所处的那个时代已经有了巨大的影响力,感动了千千万万的普通人,雷锋精神具有超越时空的感染力和生命力,值得我们认真体悟并加以践行。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已经进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使命。每一个青年大学生都应该多多了解雷锋的事迹,知道雷锋在党的历史上的重要地位,完完全全弄明白雷锋精神是什么、有什么价值、在当今有什么意义,增强学习雷锋精神的意志力。在学习精神的同时,不能忽视实践,需要将学习成果应用于日常生活之中,主动帮助有需要的人,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只有真正做到了知行合一,才是真的做到了“向雷锋同志学习”。

活动最后,周璇总结了2020年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团支部的工作成果,充分肯定了同学们参与团支部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并且对新学期工作做了规划部署,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期望和新的要求。通过本次团日活动,2019级汉语言文学2班全体同学再一次学习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坚定了向雷锋学习的信念,明确了未来的行动方向,必定会在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展现不一样的青春风采!

(文/孙安 图/杨楠楠)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