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回望旧时路,展望新征程——2019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开展团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团员教育评议工作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21-03-29

3月24日上午,2019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全体同学在2050202教室参加了本学期的团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团员教育评议工作,本次活动由团支书万振锐组织,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全体同学到场参与。

会议伊始,万振锐上台发言,并宣布会议开始,钱佳佳同学作为学生代表上台发言:她在发言中引用了习近平主席的“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以此呼吁同学们要充分发挥青年风采,积极进取,争做“三好学生”。她引经据典,点明了“三好学生”的三点内涵——树立“明镜所以照形,古事所以知今”的历史观,争当勤学理论的“上进生”;学习“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实践观,争当攻坚克难的“特长生”;领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人民观,争当实干兴邦的“优等生”。她的发言语句典雅,言辞深切地表明了身为新时代新青年,同学们应当肩负起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希望大家可以在不断的学习和思辨中超越自我。发言中,钱佳佳作为学生代表肯定了2019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团支部2020年度的工作成果,防控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和义务劳动等方面都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结尾,万振锐先向同学们说明了优秀团员评议的四大标准:团小组投票推选、团日活动参与度、团日活动活跃度及团支部贡献度,接着公示了经班级团组织综合考虑后评议出的优秀团员名单,同时动员大家积极投身于团日活动,未来定有登上优秀团员光荣榜的机会。

一个优秀的团组织背后,离不开各个部门的配合及每一位共青团员的积极参与。通过此次团支部组织生活会,同学们对班级团支部的工作内容及成果有了更加清楚的了解。相信在未来,2019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的全体同学会带着对集体和个人更加清晰的认知,一同向党和组织靠拢,向更加光明的未来迈进!

(文/张盈盈 图/凌倩漪)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