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风采】文学院举行2020年度团支部组织生活会

编辑:杨玉婷  发布时间:2021-03-29

本网讯(文学院 杨玉婷)高举党旗跟党走,挥洒青春写华章。3月22日-26日,在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的指导下,文学院各团支部陆续于线上线下开展组织生活会,贯彻落实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主题是“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由各支部团支书主持,文学院团委委员应邀分头参加。

学党史,明目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是最好的老师。要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各团支书首先带领全体同学一同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让同学们对此书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简短的时间内讲述了一些意义重大的党史以及新中国史,与《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所阐述的内容相契合,引发了同学们的共鸣。大家纷纷表示,我们当代青年人一定要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了解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

秉初心,担使命。大会第二项,各班派出优秀青年团员代表上台发言。各代表纷纷展望未来,希望支部的团员们能在这个机遇与挑战并存,历史与责任交汇的时代,树立社会主义远大理想,在投身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自觉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服务社会,努力成为新时代综合素质全面发展的优秀模范。同学们感触至深,对团员青年代表的发言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省自身,赴前路。大会第三项,团支书对支部开展的教育评议情况进行汇报。各支部评选出等次为“优秀”的团员占支部团员数的30%左右,其余同学的评议等次均为“合格”,各支部均无评议等次为“不合格”的团员。本次评议结果,完全按照团委要求,严格遵循民主评议形式,由全体同学投票产生。

笃远行,谱新篇。大会第四项,各团小组组长在与组员商讨后,陆续上台提出对团支部委员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这些建议充分体现了支部团员们想让团支部拥有更好未来的光明愿景,各支委会也纷纷表示将会根据这些意见建议调整工作,做得更好。各团支部上下一心,重整装束,一路向前!

思得失,谋发展。大会第五项,团支书开展对支委会满意程度的测评。满意程度分为“满意”、“基本满意”和“不满意”三个等次。经过几轮举手表决,清点结果均显示全体同学都对支委会工作持满意态度。

定方位,创未来。大会最后一项,文学院各团委委员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总结发言。各团委委员对各支部大会召开的程序严谨性和严肃程度给予了肯定:同时,他们认为我们作为青年团员,正处于思想塑造、定型的转折阶段,而学习党史能够提升我们对党的宗旨理念的认知,保持我们思想的正确性。各团委委员还鼓励同学们走出校门,多参加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不拘泥于校园所提供的平台,还要去探索大学更深的内涵,为社会带去我们青年人的活力!

栉风沐雨历经百年,砥砺前行载誉人间。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充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树立起传承党的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远大志向。在高高飘扬的红色党旗引领下,让我们鼓起希望的风帆,共赴锦绣如歌的美好新时代!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