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20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召开团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团员教育评议汇报

编辑:凌德喜  发布时间:2021-03-26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了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同时对团员工作进行总结评议,3月25日晚7点,20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全体团员在行知楼2050204教室召开团支部组织生活会暨团员教育评议汇报。会议由团支书朱倩雯主持,校团委王悦老师参会。

大会伊始,朱倩雯指出共青团员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并播放近期热播剧《觉醒年代》中的片段,带领同学们重温那段峥嵘激烈的时光。她选取习近平主席《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经典篇目,结合时下热点,强调“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同学们就中国共产党党史中的重要事件积极交流,发表见解。之后,团员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学习和生活的实际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刘昕宇同学回想了自己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勉励同学们珍惜大好青春,积极进取;潘汪婕同学从生活、学习、思想三个方面进行汇报,表示自己将会继续以坚定的信念坚持正确的方向,不断求索。

会议第三项,朱倩雯进行团员教育工作汇报,她总结了大三学年团支部工作成果,团支委投票评议出优秀团员并公布结果。接着,朱倩雯邀请各团小组组长上台汇报。团小组组长们根据上一年的工作情况,对团支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在团支部的领导下,同学们的积极性显著提高,对党团事务的参与意识更加强烈,在学习和生活中坚持党的指导思想,努力奋斗。会议第五项,通过与会人员举手表决方式对团支部工作进行满意度测评。满意度共分为不满意、基本满意、非常满意三项。共78位同学参与表决,其中满意77票,基本满意1票,不满意0票。

会议最后,文学院团委委员杨祖晋同学和校团委王悦老师进行总结发言。杨祖晋表示召开本次团支部大会,让同学们得到了激励和鼓舞,认识到坚定理想信念在当今时代的巨大意义,希望接下来能与同学们一同为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王悦老师高度赞扬了本次组织生活会,鼓励同学不忘初心,在奋斗中绽放青春光彩。

此次支部大会带领同学们重温党史,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增强了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归属感,同时总结汇报了团支部的工作情况,让同学们对支部工作有了更清晰的认知,18汉非全体团员将更加努力地为支持党的事业而学习进步。(文/吴跃然  图/李明珠)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