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18汉非、卓语专业顺利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

编辑:凌德喜  发布时间:2021-03-2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对党的理论学习,了解新学期学生思想动态,3月16日至3月19日, 2018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和2018级汉语言文学(卓越语文)专业结合党史教育共同开展了新学期“开学第一课”系列活动,辅导员凌德喜主持并参加了活动。

学习党史,强化思想政治教育 

3月16日晚,18汉非专业和18卓语专业在行知楼2050203教室共同召开了“开学第一课”暨学党史主题班会,会议由辅导员凌德喜主持。会上,凌德喜老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奋斗历程,帮助同学们认识到党领导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所做出的突出贡献,强调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随后,同学们通过观看视频的形式深入学习了“十九大党章”和“习近平的扶贫故事”,加强了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与理解。

 

 

 

明确责任,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在学党史主题班会结束后,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要求,18卓语专业的班长张佳烁主持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暨春季校园安全主题班会,她围绕校园生活、宿舍管理和文明礼仪三个方面强调,同学们要坚持落实“今日校园”每日健康打卡制度,严格执行校园出入信息登记、离芜审批等相关制度;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易燃电器以及不合格电器;同时,做好校园、寝室和个人卫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会后,凌德喜老师逐一走入同学们的寝室,了解同学们的思想和生活状态,检查寝室卫生及用电情况。

 

 

排查隐患,树立安全防范意识

3月17日,18卓语专业开展了新学期“卫生防疫大扫除”活动,全体班委参加本次活动。各班委进行分工,对班级地面、讲台、黑板、书柜等进行了全面卫生大扫除,并对班级内及门口公共区域喷洒消毒液进行了全面消毒,切实做好学习区域卫生。

3月19日晚,为保证学生宿舍用电安全,18卓语专业的班长张佳烁、团支书叶洳飒对班级同学所在寝室开展了查寝活动,检查过程中,发现返校学生寝室物品摆放有序,地面整洁干净,部分学生寝室学习氛围浓厚。查寝结束后,班长与团支书将查寝情况在班级群内进行汇报。

 

此次系列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深刻地学习了党史,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青年学生肩上的责任;还排查了安全隐患,激发广大同学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和生活。(文/李明珠 秦雅洁 图/吴跃然)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