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2019级汉语言文学大专业开展春季学生安全教育暨清明离校主题班会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21-04-03

为向学生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4月2日,2019级汉语言文学大专业于行知楼2050204教室开展春季安全教育暨清明离校主题班会。本次主题班会由辅导员孙霁雯老师主持,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及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

班会伊始,孙霁雯老师对近几周的宿舍卫生检查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嘱咐全体同学要经常打扫宿舍卫生,保持一个洁净舒适的生活环境,自觉遵守寝室公约,禁止使用违规电器。同时,孙霁雯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在清明离校期间,注重宿舍水电安全和防盗安全,离校路途要遵守交通规则。除此之外,孙霁雯老师提醒在校的同学要加强寝室的安全管理,并要求全体同学严格执行离校请销假制度,保障自身安全,如遇突发状况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清醒的头脑,妥善处理,及时联系家长与老师。

为提高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孙霁雯老师根据实际发生的案例,向同学们普及了有效预防诈骗的相关知识。孙霁雯老师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全体同学合理地做好自己的人生规划,积极为未来积蓄力量,提高自己在以后求职过程中的竞争力。最后,孙霁雯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的相关事项,她提出:接种新冠疫苗是防控新冠肺炎的有效措施之一,也是战胜新冠疫情的重要手段,希望全体同学能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本着“人人有责、应接尽接、知情自愿”的原则,积极报名接种疫苗,为自己、为他人、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学生能够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做到人人知安全、知防范。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安排好三天假期,做好未来的规划,为迎接下一阶段学习工作积蓄力量。

(文/代安保、林文啸 图/杨楠楠)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