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风采】文学院举行学生骨干青春分享会暨“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专题布置会

编辑:杨玉婷  发布时间:2021-04-16

(本网讯 马倩宇 江静薇 汪颖 全雅雯青春多华彩,少年需自强。为进一步加强学生骨干队伍建设,文学院于4月15日晚在文学院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办学生骨干青春分享会活动。本次会议由2018级辅导员宁嘉惠主持,出席本次大会的有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飞、团委副书记杨玉婷,文学院2014届校友、大家传媒的卢浩老师以及学生组织的学生骨干及各班级主要班委。

会议伊始,团委副书记杨玉婷结合《关于在全校共青团系统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的通知》向各位学生骨干提出要求,要将往年开展的团日活动与建党一百周年的特殊背景结合起来的,并针对性地给出了三条建议:一、开展学习教育,要做到理论学习与社会实践相结合。二、发挥组织作用,开展专题党史学习,评选优秀学生典型,走进班级学习先进,看齐榜样。三、开展实践活动,真正解决学生实际问题,利用重要时间节点进行丰富多彩的主题团日活动。最后杨玉婷表示,希望学生骨干继续发扬“见红旗就扛,见荣誉就抢”的精神,守好工作底线亮出风景线。

紧接着,会议进入第二项,由党委副书记刘飞召开学生组织作风建设警示教育大会。他指出,各位学生骨干的第一身份是学生,作为学生第一要务是学习,第二身份是骨干,并强调,干部不是一个官职而是一份责任,要将服务同学放在第一位。刘飞书记强调学生骨干的重点在“干”字上,并针对学生骨干提出了“四心四意”的要求。“四心”指的是:一、守住初心,秉持锻炼自己服务师生的初心;二、投入热心,学习奉献精神;三、富有责任心,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任务,成为老师的左膀右臂;四、常怀进取心,在大学期间应不断学习,追求卓越。“四意”指的是:一、要有大局意识,学生骨干应更加注重集体利益;二、要有服务意识,始终秉持着为师生服务的宗旨;三、要有创新意识,主动思考;四、要有榜样意识,积极培养自身的闪光点成为学生的榜样。

在刘飞精彩的讲话后,会议进入最后一项,由卢浩学长带来关于制作演示文稿的经验分享。卢浩首先讲解了演示文稿的五大结构,接着介绍了制作演示文稿的六大素材:文字、图片、形状、动画、配色、排版,他强调文学院学生应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制作演示文稿更加精进,在场学生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会议进一步加强了学生骨干队伍作风建设,弘扬了党员干部的先进精神,有助于促进学生组织更加高效地展开工作,推动文学院朝着正确的方向进步与发展。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