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21-04-23

为抓好青年大学生党性培养,砥砺青年人更好地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4月22日晚,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全体入党积极分子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本次活动由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孙霁雯主持。

孙霁雯先简要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就总书记讲话内容做出重点解读。她提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系统总结了当代青年人与国家发展之间息息相关的局面,深刻分析了国家发展局势下高等教育的新形势新任务。她强调,当代中国青年要爱国爱民,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要锤炼品德,加强道德修养,明辨是非曲直,增强自我定力,矢志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最后孙霁雯对全体入党积极分子提出要求,表达了对他们的期望,她指出,全体入党积极分子不仅要在思想上积极向组织靠拢,在实践中更要以身作则,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作为师范专业的学生,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文/图 林文啸)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