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20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中国语言文学类二班共同开展读书分享会活动

编辑:杨玉婷  发布时间:2021-04-23

为迎接第52个世界地球日的到来,传承人类文化文明精神、共同打造世界家园,2020级汉语言文学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和中国语言文学类二班共同开展了“世界地球日·读书分享会”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黄碧玉、刘毅主持,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和二班同学到场参加。

在读书分享活动过程中,不同班级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分享了自己对于各种主题书籍的个人感悟。本次活动以“春秋战国:人际交往”“魏晋南北朝:生死离乱”“唐朝:多元开放”“抗日战争:家国情怀”“当今时代:保护环境”为主题进行展开,来自二班的李慧敏同学旁征博引,向同学们分享了《范睢说秦王》中范睢幼年贫寒、辗转入秦,受人诬告、假死得逃,用反间计,大胜长平的事迹,并且联系最近的热播电视剧剖析了范睢性格中的缺点以及心胸狭隘、计杀白起的阴险,提醒同学们在与人交往时候要注意自身的道德品行和个人修养。在图书分享过程中,主持人也穿插了几个关于“高情商、低情商”的趣味互动,活跃了现场气氛,获得了同学们的阵阵笑声和掌声。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的吕辰馨同学朗诵了烈士符克的《一封家书》,感动了在场的同学们。

积极培养人文情怀,共同守护美好家园。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交流会,同学们提升了自己的人文修养,积累了丰富的文化知识,加深了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建设以及地球的深刻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作为当代大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保护生态环境,维护美丽地球,培养人文主义精神,为建设绿色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唐启铭 图/来珂维 郎天妍)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