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朋辈指导,拨云见日引前行——18汉教成功举办专业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

编辑:李震  发布时间:2021-04-25

聆听分享,诚挚交流,答疑解惑,指引专业前行之路。420日下午,文学院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于行知楼2010601教室召开考研经验分享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1718级汉教专业辅导员李震主持。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秦磊、项忱忱、王道云、刘旭和操晓筠应邀出席此次会议,18汉教全体同学到场参加。

会议伊始,辅导员李震首先对17级五位应邀而来分享考研、学习经验的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随后,秦磊同学结合自身成功上岸北京语言大学语言学与应用语言学硕士的经历,耐心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学硕与专硕、考研的参考书目以及如何区分报考专业方向等问题。她强调,虽然考研并不容易,但贵在坚持。“我在本科就读时成绩并不突出,考研时也时常会自我怀疑。但是我最终坚持了下来,所有的辛酸汗水也化作了一个好的结果。和我一同备考的好朋友,每天比我起得更早,学得更久,也成功上岸了中国人民大学。”她动情地说道,同学们都备受鼓舞,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操晓筠同学分享了其作为“保研边缘人”的心路历程。她表示,如果不能确定自身是否有保研机会的同学需做好考研与保研两手准备,努力做到“两手抓”。“如果最终没有成功保研,也不要气馁,努力调整好心态,尽快将精力投入到考研复习中,切勿因小失大。”针对备考过程中诸多问题,她也劝诫同学们:“考研最忌形式主义与自我感动,投入大量的时间却没有得到效果,这些都将是‘无效学习’。”她进一步向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制定学习计划、合理规划、把握复习节奏、劳逸结合等诸多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在场的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会上,项忱忱、王道云、刘旭三位同学也为同学们做了有关择校、信息搜集以及公共课和专业课的备考方法等各个方面的指导。

最后,17汉教的五位同学也耐心细致地为同学们解答了如何平衡考研和专业实习、如何缓解考研焦虑、如何调节备考心态等困惑。学姐们倾囊相授、倾心分享,18汉教的同学们也认真听讲、用心记录。在融洽的氛围中,同学们不仅收获了更多的考研经验,也对未来有了更加明晰的方向。(文/蔡英杰 徐秋玥 图/黄宇健)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