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风采】文学院成功举办第十四届大学生涯与职业规划大赛

编辑:杨玉婷  发布时间:2021-04-28

规划精彩人生,放飞青春梦想。为正确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职业规划意识,进一步认识自我和了解就业环境,从根本上唤醒大学生的自主创新就业意识,并推动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发展,由文学院团委、实践公益部主办的第十四届大学生涯与职业规划大赛于4月26日晚七点半在文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杨玉婷,辅导员宁嘉慧,瞿陆子慧担任评委,第十三届大学生涯与规划大赛优秀选手代表2017级陈思敏出席,19、20级部分学生代表到场观摩聆听。

比赛采用现场演说和PPT展示相结合的方式,选手们围绕自我认知、职业定位、前景分析、锻炼实践、实现路径和备选计划等方面做了详细的思考和评估。比赛开始,十位参赛选手在六分钟内讲述了对于未来的规划,从大环境背景出发,结合自身特点,合理地规划了自己的职业,并提出了短期与长期的目标。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韦克宁从自身家庭背景出发,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立志做一名有温度的大学生村官,扎根基层;2018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王玥希望通过新媒体传播中国文化,以一名汉语教师的身份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声音;2018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的伊霜霜结合国家政策背景、残疾人教育的行业现状与个人性格,以成为一名有情怀的自闭症教师为自己的目标,用爱点亮自闭症孩子的心灵;2018级汉语言非师范专业的何楚瑶以做老品牌文化的“温情传声筒”为目标,梦想成为一名有良心、有创造力的新媒体运营编辑,实现校园新媒体人身份的转变;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张志鑫渴望成为一名儿童国学文化教育师,在下一代心中播下国学的种子,让更多孩子受到国学文化的熏陶和浸润。选手汇报结束后,陈思敏指出了几位选手发言的不足之处,提醒选手注意发言内容的关联性和并分享了自己以往的经验,给参赛选手们带来了较大的启发。

规划好航向,才能更好扬帆起航。职业生涯规划引导我们认识自我,将自身优势极致发挥,择己所长的同时更择世所需。本次比赛参赛选手的职业规划个人特点鲜明具有实操性,又顺应国家宏观政策,展现了文学院学子对于就业的实力与信心。同时,此次比赛对于引导学生进行全方位、多层次的职业规划具有重要意义,在比赛过程中鼓励同学们找到属于自己的职航之翅,拥有更美好的未来。(文/江静薇 图/李琳)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