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风采】文学院召开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编辑:杨玉婷  发布时间:2021-04-29

本网讯(文学院陆逸晨马倩宇)为引导学生在实践中立足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文学院于4月27日晚在敬文报告厅召开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参加本次大会的有文学院团委副书记杨玉婷,辅导员凌德喜,以及2019级、2020级各专业学生。

会议伊始,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暑期社会实践历年成果回顾。《春蕾小札》、《你的成长我参加,你的才艺我记录》、《青孝的期待》三支短片展示了暑期社会实践的感动与收获,让同学们对社会实践产生更加浓厚的兴趣。

接下来,由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的优秀团队进行成果展示与经验分享。“青春孝行”实践团队代表强调了选好实践主题的重要性,并提出了对主题进行创新的建议;五四爱心学校“以爱为名,云端志愿路”实践团队代表对疫情防控期间的特殊实践进行了回顾,展示了线上课程的优越性;“薪火相传,廿载又新”校友寻访队代表从四个方面回顾了上一年的实践成果,通过校友之间的对话回顾了师大人的峥嵘岁月;德雅书苑“文明义安,同心筑坝”实践团队代表向大家展示了在社会实践中制作的优秀剪纸作品;“书香沁,支教情”实践团队分享了从“小红书”到“小紫薯”的成长,并展现了支教与调研的成果;苔花剧场剧本创作实践团队代表给出了两点建议:有好想法胆子要大、队长应严格管理队员;辩论队线上体验营实践团队在暑假期间通过线上培训、讲座、表演赛的形式让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认识辩论。

分享结束后,由学生会主席黄星宇梳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流程。他介绍了暑期实践活动的基本流程,就团队建设提出了三点建议:明确团队定位;扎实实践基础;深化实践成果。随后,他对同学们关于暑期社会实践提出的诸多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会议最后,杨玉婷作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总结汇报以及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讲话。她从三个方面总结2019年暑期社会实践:“四个到位”展现实践新气象;“四个+”开创实践新模式;融入式成长推动实践新高度。社会实践活动是大学中不可或缺的课程,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介绍了开展规则,并向有意向带队的同学提出亟待解决的问题:实践主题如何展开;专业特色如何结合;现有资源有哪些;如何进行队员招募。她建议同学们从这些问题入手,利用好即将到来的五一假期,多做思考,从而更好地进行前期准备工作。

在本次大会后,4月28日下午,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刘飞于文学院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文学院2021年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动员会,希望学院老师可以发挥学院三全育人的优势,指导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更专业有序的开展。

本次大会调动了文学院学生参加社会实践的积极性,为更好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打下基础,促使学院勇担重任、苦干实干这一良好风气得到更好的延续。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