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秘书学、戏剧影视文学专业开展劳动实践动员会

编辑:瞿路子慧  发布时间:2021-04-29


为了让同学们有更好的实践活动体验,树立劳动责任意识、增强个人体魄,2019级汉教、秘书、戏影专业的辅导员瞿陆子慧老师于4月21日下午组织三个班级同学在2050202教室开展“劳动实践动员会”,三个专业全体同学到场参会。

会议伊始,瞿陆子慧老师对接下来即将进行的劳动实践周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宏观概括。瞿陆子慧老师表示:“正值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同学们要进行劳动周,首先希望同学们遵守规章制度,将五一劳动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劳动实践全过程,认真做好此次劳动实践工作。在劳动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个人安全问题,量力而行。”班级同学高度认同老师的勉励,并承诺会认真对待劳动实践。

随后,老师对劳动实践的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瞿陆子慧老师指出,此次劳动实践活动共有四个区域:行政楼、食堂、绿化、道路。在每个班级中选出数名组长,组长抽签得出分配地点,再由班级同学自行抽签得出自己的组长以及实践地点。整个过程分工明确、公平公正,充分按照民主的方式进行。同学对于老师这一安排十分满意,“老师这样安排既考虑了组织问题,也能够让同学们实现民主”周玉凤同学这样谈道。此外,瞿陆子慧老师还特别强调了劳动态度问题,告诫同学们不要耍小聪明、偷懒,有特殊情况应及时反馈,避免出现严重后果。

会议结束后,老师召集班委进行了细节要求。瞿陆子慧老师对班委提出了更高要求,勉励班委树立责任意识,无论是组长与否,都要给同学们树立良好榜样并时刻关心班级同学状况。此次会议不仅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劳动积极性,更为将来劳动实践良好进行奠定了思想基础的制度基础。


(图/李林 文/李林)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