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风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20级卓语班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编辑:杨玉婷  发布时间:2021-04-30

传承五四薪火,争做时代先锋。为发扬五四精神,铭记革命先辈的奋斗牺牲和崇高风范,明确青年人肩负的责任与担当,4月29日,2020级汉语言文学(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和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与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在辅导员杨玉婷的带领下赴芜湖烈士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重温入团誓词,不忘时代使命。活动伊始,团支书赵茹娜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回忆往昔铮铮誓言,坚定未来入党初心。广大团员青年坚定地跟党走,在历史里探寻前辈荣光,在继承优良传统中永葆青春本色。随后,吕辰馨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前仆后继,为百年后的太平盛世奉献出了全部的自我。而今,岁月静好,山河无恙,是那些勇敢的灵魂挣开沉重的枷锁,为我们铺平了前进的道路。

讲述党史故事,传承五四精神。作为青年,不仅要着眼现在,更要铭记历史、展望未来。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与戏剧影视文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李享在纪念碑下为同学们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之前“新文化运动”、“推广白话文”背后知识分子们的故事,提到当代青年应有的六点标准——科学与民主并重,寻求推动中国前进的方案。随后,辅导员杨玉婷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希望同学们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

参观革命展馆,追寻红色足迹。在聆听完党史故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后,同学们进入纪念馆,了解前辈事迹。“王启连竭尽全力救起落水群众”、“唐名耀临危不惧保护国家财产”……在新时代,大力弘扬烈士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我们永远敬畏这些“拼命硬干、为民请命、舍身求法”的人,也永远记住他们作为中国的脊梁所付出的努力。通过观看烈士事迹介绍,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并表示将继续学习党史知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20级卓语班始终视党史为最重要的学习任务,把青年人需肩负的责任与担当铭记于心。“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此后,20级卓语班将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弘扬五四精神,彰显青年朝气,带着前辈们给予的勇气与信仰,继续走在路上。

(文/郎天妍 图/郎天妍)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