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传承五四精神,青春献给祖国: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2班开展“迎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杨玉婷  发布时间:2021-04-30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为了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进一步引导激励广大青年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4月28日晚,20级中国语言文学2班于行知楼2050502教室举办了“致敬青春,献礼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江津主持,二班同学准时到场,积极参与。

温誓词,忆初心。活动在庄严的入团誓言中拉开序幕,全体同学起立,高举右手,紧握右拳,在江津的领誓下,郑重地再次宣誓。铮铮誓言在室内回荡,每位同学表情庄严肃穆,誓词铿锵有力。

学理论,铸忠诚。随后,江津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五四精神的内涵、时代价值、现实意义等理论知识。通过理论的学习武装头脑,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握思想之舵。

观视频,悟思想。接着,江津又用视频的形式,声形兼备地为大家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激励我们广大青年要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引起了同学们的巨大反响。

书情怀,展未来。活动接近尾声,同学们纷纷书写了对党的祝福,共庆党的百年华诞。一张张满载爱国情感的信纸被统一收集起来集中展示,激发了同学们光荣感和责任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青春之担当挑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重任,贡献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传承五四精神,青春献给祖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通过此次活动,希望二班的同学们能够不断涵育道德情操,厚植爱国情怀,用党的光荣传统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砥砺品格,汇聚起携手共筑中国梦的青春正能量。(文:来珂维/梁博商 图:来珂维)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