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21-04-30

4月27日上午,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于2050301教室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文学院辅导员孙霁雯老师主持,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全体同学参加。

会上,孙老师首先向各位同学详细地说明了节假日正常离校和特殊情况请假的相关手续,要求大家一定要严格按照请假章程规范请假,切不可擅自离校。紧接着,孙老师再次强调“早打卡晚签到”的重要性,要求大家即便是离校在外期间也应自觉落实实行两项任务,配合好学院工作,确保自身安全。在谈及五一小长假出行时,孙老师指出,五一假期,不报复性出游,不参加不必要外出,已经接种疫苗的同学仍然不可大意,依旧要做好防护措施。她表示,同学们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制定相应的假期计划,不可盲从,不可过度。最后,孙老师着重说明了同学们关心的学习及考研问题,她针对学生咨询的问题做出解答。她说到,作为大二学生必须重视起自身学习情况,并要结合实际做出个性化的学习计划。关于考研或就业问题,孙老师指出“大家应要学会两条腿走路,考研和就业并不是背道而施的两件事;同时对于已有确定考研意向的同学,她也建议可以开始深入了解相关信息,多和有关专业学科老师沟通,早做准备,做好准备。

此次主题班会不仅强调了同学们的安全问题,也解答了同学们在这一关键转折时期的疑问和迷惑,极大地帮助了大家调整心态,制定目标,改善学习状态,相信同学们在假期后一定能以崭新的状态面对之后的学习和生活。(文/王苏梦 图/杨楠楠)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