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3班开展“致敬五四”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杨玉婷  发布时间:2021-05-0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传承发扬五四爱国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子学党史、知党情、强信念、跟党走,将自身的命运与国家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4月29日晚,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3班在行知楼2050503教室开展“青春岁月,致敬五四”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孙晓瑜主持,三班全体同学参与。

响应总书记号召。活动伊始,孙晓瑜通过一段视频展示了近代以来青年人为中国革命进程所做出的努力,这使同学们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鼓舞。在视频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亲切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学习理论知识。随后,孙晓瑜通过PPT向同学们进行理论介绍,如“五四活动的内容”、“五四精神的内容”、“五四精神的重大意义”和“五四精神的实践”等。作为当代中国的青年人,我们要将五四精神和价值追求联系起来,将实现祖国富强与人民富裕联系起来,坚持学习文化与思想修养相统一,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相统一,以及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相统一。

树立格局意识。最后,孙晓瑜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大学对青年成长成才发挥着重要作用。高校只有抓住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个根本,才能办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也才能凸显高等教育的深刻价值。而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一定要具有格局意识,心系国家发展事业。视频结束后,孙晓瑜向同学们推荐了一部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觉醒年代》,鼓励同学们通过观看电视剧的方式追溯那段追求真理的澎湃岁月,并激发和强化爱国情怀。

传承五四精神,厚植家国情怀。本次团日活动响应了纪念五四运动的号召,以青年人为主要宣传对象,激励青年人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己任。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都受到了启发和鼓舞,并将为祖国永久奋斗。(文/潘欣然、梅邱雅 图/王琪、刘杨)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