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致敬五四,使命担当: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1班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编辑:杨玉婷  发布时间:2021-05-06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在五四青年节即将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组织的建设,提高先进青年的组织意识与团结意识,全面活跃基层团的工作,4月29日晚,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1班本科生团支部于行知楼2050104教室召开“致敬五四,使命担当”主题团日活动。活动由团支书范佳丽主持,1班全体同学积极参与。



活动伊始,范佳丽组织全体同学起立,齐唱国歌,重温入团誓词,铮铮誓词,是新时代青年不忘初心、立志走好新长征路的宣言。范佳丽通过PPT讲述相关历史,对青年节的产生及其相关的历史渊源做了全面的阐述,使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五四运动的相关史实,并对五四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随后,十个团小组代表成员依次上台发言,大家分别阐述了自己对五四精神的理解,有人提到了青年志愿者,有人联想到奉献精神,还有的同学则认为青年人应当志存高远,报效祖国。



活动中,曹康淇提到了大学生书记官黄文秀,她毕业名校却返乡扶贫,将热血和生命献给了那片土地,引起了同学们的极大感触。最后,在观看相关纪录片后,活动圆满落下帷幕。范佳丽对本次活动做了总结: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当代青年人应跟紧时代,砥砺前行,继承并发扬五四精神,这样才能真正担当得起复兴中华的重任,成为社会的栋梁,国家的希望。



五四运动不仅是一场反帝反封建的爱国主义运动,更是一场唤醒国人精神与民族凝聚力的团结运动。通过这次主题团日活动,我们可以更加深入了解五四精神的内涵意义,也知道自己要如何像无数先辈一样为了国家的未来而努力奋斗。日后国有难,吾辈必先行。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1班的同学们将牢记五四的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图/宋馨怡 文/陈凯 孙瑞)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