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习“五四”精神,激发奋进力量——2019级汉语言文学3班召开线上团日活动

编辑:孙霁雯  发布时间:2021-05-07

5月4日,时值“五四”青年节,为弘扬“五四”精神,激励和引领班级同学奋发向上,勇做新时代新青年,2019级汉语言文学3班于线上开展“学习‘五四’精神,激发奋进力量”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由团支书谢铭主持,3班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谢铭主持召开纪念“五四”表彰大会。优秀团干林心悦、徐圆和“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戴斯佳同学皆表达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她们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历史也是最好的营养剂。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一方面继承与发扬了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另一方面,坚定了党的信念,增强对党的认同感与归属感,增强凝聚力。” “自强之星”贺雯同学则借着“五四”青年这一契机,带领同学们学习和致敬了“献身科学,立志用最先进的科学知识,挽救国家危亡,用最先进的科学技术,守护民族尊严”的先驱前辈们的精神。

谢铭则通过“信仰之光照,亮百年征程——1949-1978”专题,介绍了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和历史。她强调“我们党的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激励奋勇前行的昂扬斗志,矢志不渝的百年初心见证坚定不移的信仰信念。”她还带领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且总结了总书记讲话中对青年要求的重要内容:“立志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肩负历史使命 担当复兴大任”、“实学实干 成就一番事业”。

最后,谢铭邀请同学们针对“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云团课的心得体会进行分享,同学们表示“吾辈青年一代应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奋勇向前,勇于担当,把人生理想与国家命运联系在一起,在广阔的时代舞台上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为实现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图 王苏梦)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