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教育实习进行时——18汉师赴野寨中学实习小组集中上课与评课活动

编辑:宁嘉惠  发布时间:2021-05-13

本网讯(文学院 张金)目前,18汉师教育实习正在进行时,赴野寨中学的实习小组正井然有序地推进着实习工作。在实习阶段,课堂教学是实习生教学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对锤炼师范生教学技能、提高师范生教学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为了解实习生教学开展情况,做好教育实习的中期质量监控工作,5月10日至11日,赴野寨中学的实习小组开展了集中上课与评课活动,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詹绪左、储泰松以及野寨中学的各位指导老师听了各位实习生的课,并给予了评价和指导。

在上课之前,实习生们采用集体备课的形式进行备课,互相交流意见,并请教指导老师,认真做好准备。实习生与各自的指导老师沟通好上课时间安排,并汇总出时间安排表,以推进本次活动有序开展。实习小组组长刘长恕表示,在备课过程中,集体备课是野寨中学的实习生们一直坚持的备课形式,通过集体备课,实习生们集思广益,能加深拓展对课文的理解认识,打磨出一篇优质的教案,同时也加强了实习生的沟通联系。

在课堂教学中,从课文导入到文本分析,从提问到点评,一个个教学环节有条不紊地开展着。实习老师们面带微笑,教态自然,语言大方得体,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学生们积极配合,认真听讲,与老师交流互动。指导老师和实习老师们在教室后排认真听课,并做好即时记录。

听完课,詹老师、储老师与全体实习生们在高一年级二楼会议室就课堂教学情况交流评价。两位老师对实习生的准备工作给予肯定,对实习生们的课堂表现逐个做出点评,一方面指出其优点,另一方面指出不足之处。各个实习生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对自己的课堂教学进行了反思。在课后,野寨中学的指导老师也与各自的实习生进行了交流沟通。

此次集中上课与评课活动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实习生们纷纷表示自己在这次活动中获益良多,从中学习到了许多课堂教学的技巧,锻炼了自己课堂教学的能力。在未来,实习生们将汲取本次活动的收获的宝贵经验,在课堂教学实践中促进自我发展。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