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史力行,礼赞百年——2019级戏剧影视文学开展党史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编辑:瞿路子慧  发布时间:2021-05-13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2019级戏剧影视文学的全体同学,在辅导员瞿陆子慧和班级团支部的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党史主题教育活动,并结合班级特色,积极实践,做到了学史力行。

日常团日活动,学党史守常态。为了调动班级同学学习党史的积极性,班级团支书邓燕定期开展团日活动,分享两会召开的最新动态,观摩影片《建党伟业》,学习五四精神等多项活动,形式多样。班级同学积极观摩五四专题直播课程,在班级交流中纷纷分享自己的感受和体悟。




结合专业特色,学党史求个性。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为了达到学史力行的目的,19戏影结合专业特色,开展了每周党史主题的短视频制作活动,将任务分配到了团支部和各个团小组,要求全员参与,积极创新。第一次的视频制作由班级团支部完成,以微团课的形式并结合党的百年历程,展现了开学以来班级开展党史主题教育活动的精彩瞬间。接下来的视频制作各个团小组负责,有的团小组上演了经典电影的桥段,有的团小组参考青年大学习,制作了微团课视频。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参与感很强,并且在学习党史的同时还可以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达到了在实践中学党史,在学党史中历练的目的。



重温入团仪式,学党史追时效。为了庆祝五四青年节,在团支书邓燕的组织下,19戏影全体学生在5月6号晚上齐聚班级固定教室,先是全体起立唱国歌,接着一起重温了入团仪式。首先,邓燕介绍了共青团,以及说明了举行入团仪式的意义,接着由邓燕作为领誓人,带领全班同学逐句读入团誓词,最后,全班同学一起唱团歌。



19戏剧影视文学的张向南谈及班级的党史主题教育活动时说道:“班级在开展活动时并没有流于形式,而是结合了专业特色,这点很好,希望以后可以多些这样的活动。”19戏影会将学史力行一直贯彻下去,争取每位同学都能在学党史活动中亲身实践,提升个人素质。

                           (文/张向南 图/张向南 邓燕)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