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双线联动,齐学党史: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开展党史学习系列活动

编辑:瞿路子慧  发布时间:2021-05-17


百年峥嵘岁月风云激荡波澜壮阔百年沧桑历程乘风破浪 翻天覆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2月20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北京召开。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专业本科生积极响应号召,利用线上交流、线下学习的方式齐学党史,将党史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专业指导,引领方向。为了确保党史学习系列活动顺利开展,班委特别邀请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负责人潘晓军老师对此次活动进行指导。潘晓军老师将党史学习与专业特色相结合,给同学们新的启发。潘晓军老师指出,作为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同学,在理论学习中应该做到——立足百年党史,讲好中国故事。他特别强调:“个人学好党史、熟悉中国故事是远远不够的,我们应该把中国的故事讲给外国人听,并且能够让他们主动讲述中国故事,这才是真正的学以致用。”与此同时,老师还对活动的流程作了指导。此外,辅导员瞿陆子慧老师也对党史学习活动提出了相关要求。瞿陆子慧老师表示:“党史学习不是哪一个人的事。作为高校学生的你们,要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希望在党史学习中,大家都能够积极参与、踊跃交流。”两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为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线上交流,深化认知。团支书郝兴隆同学将理论学习与观看视频相结合,郝兴隆首先利用云端会议,带领同学们回顾党史三阶段——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和社会主义基本改造阶段;社会主义建设的摸索和探索阶段;文化大革命的十年。强调,“中国共产党在领导全国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过程中,积累了极其丰富的经验教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做了重要准备。”通过回顾党史,同学们知党史以明鉴,从党史中提高思想意识,汲取精神动力。此外,他还播放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系列讲话,谆谆话语,引人深思。2019级汉语国际教育全体同学也承诺,将以充分的责任感、使命感,坚定信心勇于担当,为个人的提升和祖国的发展而不懈奋斗!



线下学习,躬亲实践。为加深同学们对党史更深层次的认识,班级还开展了线下学习系列活动,将理论学习与实践相结合。郝兴隆同学先带领班级同学进行新民主主义革命专题党史学习,通过讲述革命历程、革命英雄以及历史意义,强化班级同学对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认知。随后,班委给与会同学分发党史学习的试卷,通过党史知识竞答的形式,让大家牢记党的峥嵘岁月,让同学们明白如今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周莹表示:“今后会继续学习党史,从党史学习之中找到自身定位,树立远大理想。”虽然党史竞答结束了,但19汉教同学的党史学习不会止步,个人使命更不会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今年,19汉教学子用双线联动的方式集体学习党史,不仅提高了自身学习能力,更增强了青年一代的责任感、使命感。(图/李林 周玉凤  文/李林)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