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学团风采】品读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文学院举办第十三届读书汇报会

编辑:凌德喜  发布时间:2021-05-15

本网讯(文学院 王晛 全雅雯)追寻先辈足迹,共读红色经典,学习红色精神,品味红色魅力。5月14日晚,文学院第十三届读书汇报会在文学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文学院辅导员宁嘉惠、凌德喜、瞿陆子慧、周青松出席汇报会并担任评委。文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到场聆听。

通过班级的选拔,共10名同学进入决赛。六分钟的时间里,参赛选手借助PPT展示,分享独到的读书心得和见解。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二班的李慧敏从《红星照耀中国》一书回顾中国共产党发展道路,看到斯诺认为红军长征不是溃退,而是相信他们“在向抗日前线进军”,而毛泽东、周恩来等人对时局的正确预见,是决定日后红军以及共产党最终走向胜利的关键;2019级卓越语文教师实验班的周舟在对《梁家河》的品读中,感受到梁家河这个“小地方”带给了少年习近平向党路上受用一生的“大学问”,并深刻地认识到新时代的年轻学子应当学习和领悟这种奋斗精神,为社会之未来砥砺前行;2020级中国语言文学类三班的牛守瑞深有感触于《苦难辉煌》中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精神,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极其困难的环境下,建立红色政权、率领红军进行战略转移的伟大壮举敬佩更深,深深感受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战争的正义、艰辛和伟大。

书籍是青年学子生活的底色,红色经典更是精神的航标。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本次读书汇报会为文学院学子搭建了一个分享和交流的平台,引导广大青年学子从红色读物中共同学习党的思想,传承党的精神。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