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团动态 > 正文

文学院顺利召开勤工助学培训会

编辑:瞿路子慧  发布时间:2021-05-19

本网讯(文学院 胡国安)为缓解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生活压力,提升学生的实践技能,并响应学院有关资助育人的工作安排,安徽师范大学文学院顺利完成了勤工助学岗位招募。

    为拉进学院师生间距离,迎接勤工助学学生们的加入,同时为了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各岗位的工作要求,切实提高学生工作能力,确保日后工作能稳定开展。511日晚,文学院勤工助学培训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由学院辅导员瞿陆子慧主持,全体30名勤工助学学生参加。会议伊始,瞿陆子慧向学生们介绍学工团队详细情况。她指出,相比于校外工作,校内工作更稳定、环境更安全。在工作中,学生们应按时到岗,认真做好老师们布置的工作任务,并保护好师生的隐私,不随意传播他人私密信息。为增进学生之间的了解及联系,瞿陆子慧老师安排学生们进行自我介绍,并让有工作经验的2018级的陈静和2019级的邓燕为学生讲解工作主要流程和注意事项。经验交流过程中,同学们们悉心倾听具体工作安排,对勤学助工的工作流程和安排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最后,瞿陆子慧老师还寄予同学们新期望,希望大家在工作中提高工作质量,在合作中建立友谊。参会学生叶芝云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会交流,认识到工作很有挑战性,但会虚心求教,落实每项任务。并强调要在今后实际工作中加倍努力,更加负责。

    勤工助学是学校学生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有效平台,文学院积极落实三全育人工作理念,积极推进资助育人。目前,文学院勤工助学正努力培养学生勤奋敬业的工作作风,帮助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相关助学服务正有序进行,学院通过传递知识传递爱不断稳固师生情,为经济困难的学子排忧解难,让优秀上进的学生少一份多余的顾虑,让敢于担当的学生有梦可追。


Copyright@2016 School of Liberal Arts,AHNU    

中国·安徽·芜湖 安徽师范大学    

电话(传真):86-0553-5910500 邮编:241003   

 信箱:zjwxy942@mail.ahnu.edu.cn